和幸福失之交臂,这个概念其实是滞后性的。它一定代表着从当下向过去看时发现和某种当下觉得好的结果错过了。

这又未免太苛责过去的自己了。毕竟当下的自己比过去的自己多了一段的时间,这么一段时间可以发生太多的事情,多出太多经历、感悟、经验,用n+1的认知去看n时的处境,不亚于用90级的面板去看待70级面板的BOSS和自己。

不过这也确实是遗憾的来源……原来当初以为这么难过的槛,其实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