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过许次暗恋,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了,以至于我光顾着暗,却忘记了怎么恋。
今夜甚巧,明月不藏,我心忧伤,为何忧伤?有道是:我们在同一片夜空下,仰望着同一个月亮。
我并不忧伤,只是闲出问题了。
我的问题是,女生的暗恋,是怎样的?
也许是频道不同,女生的an恋于我来讲,可以说是无人齿及,也令我好奇,古人云: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究竟是如何不可说,只遗憾于夜太深,人未至,我也不可说也。
我只能想象,女生是否也会如我一样,纠结,痴呆,妄想,敏感,常听人言女生总是满腹幽思,应该比我更甚吧!我不清楚;我总觉自己慎之又慎,后悔着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户外还好,远观不可亵玩,但在教室,心,就被她攥在手里,同桌发现我的目光,就已不得了,她回头,那必定会拼命的不让自己看起来像今夜这般闲情逸致,尽管她只是路过;若是在社交软件上,那可真是灾难!平日里的风轻云淡,在字里行间的安然背后,变得愁肠满腹,纠结至极,该说吗?不该说吗?每一行字在发送之前定是做足了万般准备,却在得到回复后又倍感失落,不够,还不够,要做到更完美。
我想知道,女孩子也是这样吗?
会不会自我否定,会不会相貌焦虑,会不会常常觉得对方像翱翔在天空的鲲鹏,自己是那土坑里爬出来的河马?我认为自己算是幸运的,至少上天给了我无与伦比的自信,大概是自恋,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承认另一个男人再怎么帅气,也总是会差我一点的。
所以我总是催眠自己,免受这皮肉之苦,可其他人呢?
女孩子会这般傲娇吗?
怪胎有我就够了,常人不必每天洗一次澡。
任温水划过下颚线,脖颈,腋下,脚趾缝,找不到明天的座位。
写文章不必太露骨,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含蓄一点,就像……
……你注意到窗外的花开吗?
……你感知今日这般明媚吗?
……你尝试过银杏叶做书签吗?
……你看雪吗。
……你有空吗?
……可以一起吗?
天知道对方会在第几次察觉到这份与众不同的树叶,天知道对方下次路过时还是否记得,有片叶子很浪漫,也许不浪漫,它不这么认为。
总之,暗恋这条康庄大道,有时会一路黑到底,有时会在拐角亮起灯,至于通往哪里,我也没去过,我只大概记得这份味道。
栀子花一般,每年都有。
An恋
评论 (3)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