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意来的极晚,夏季炎热的浮躁在少年们的身上难以褪去。

在实习的那年,少年们的囊中鼓囊着,躺在床上少年脑海突如其来的蹦出一个点子。

“要我们搞个烧烤吧?”
“自己烤?”
“对啊。”
“好久没烤了。”
其余四人竟惊起的没觉得有病,在厂里疲惫了一天居然还想去烧烤?还是自己搞?!

在休假的前一晚上,少年们下班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那日身上的疲惫好似,被即将到来的行洗褪。

“无烟碳到了。”
“真假无烟?”
“那肯定啊,商家那里明晃晃的写着无烟碳三个大字啊。”少年笑着对另一个少年说着。

“下雨了诶......”
一个少年摸着刚刚被雨水滴到的头。
“没事,我看了天气预报小雨。”

几人回到宿舍换了一身行头,出了厂门。
在厂外扫了三辆共享单车,小雨是小雨。
因为有人懒不想开,只想坐在后面迎面吹风,洗净身上最后一丝丝疲倦。

但雨耐不住它一直下啊。
“我靠,下雨真的还去啊?”
......短暂的思考过后。
“算了。”
“出都出了,难不成现在又走回去啊?”
随后一群“有病”的少年,淋着小雨兵分两路前往了各自要去的地方。

两人买肉,三人买料。

————

“我去!这雨怎么越下越大了?”
少年站在超市外望着天,天空不作美。
少年有些哭丧着脸,看着眼前急匆匆降落的雨点,哒哒哒的将地面重新粉刷了一遍。

啪嗒啪嗒,三人站在超市门口,有的挠头有的撇嘴有的祈祷这场大雨能早些结束。

雨下了一会,小了。

少年们管不了那么多,老天爷或许现在心情好,将雨水量调小,但等会就不清楚咯,他们只能赶快的骑上共享电动车,往回去的路狂奔。

雨拍打在少年脸上,少年们像驰聘在战场的骑士们,他们骑着骏马,流在脸上的不是雨水是尘灰与血水掺杂的血迹。

回到大本营的少年们,先是洗了个热水澡去了去身上寒气,避免第二天感冒。

众人来到阳台,烤架以放好,嬉嬉闹闹的给木炭点着,待木炭都发出来热量,负责烧烤的少年将串好肉放在架子上。

开始倒没什么,直到在头上涂油的时候,不知是油滴在木炭上的原因还是啥。

那所谓的无烟碳,冒出了烟。

滚滚浓烟呛的众人直咳嗽。

“朱!你不是说买的无烟碳吗?”
被质问的少年有些不知所措,我靠pdd上明明写着就是无烟碳啊!

众人奋力的扇着面前升起的烟,浓烟从少年的阳台飞上上一层。

“喂!你们那里什么回事?”
“要不要帮你们报警?怎么这么大烟?”
一道雄厚的声音从上层传来。

“不用不用,没啥事。”
一个少年应付着上面的大叔,其余的少年赶紧浇面那该死的无烟碳。

这时有个少年出了个馊主意,提议转移到厕所了烤。

其他的少年嘴角不经的抽了抽,看着那狭小的厕所,你是要烟熏自己吗?还有厕所里烧烤你是想要加味吗?

那个提议的少年尴尬的笑着。

“我们去楼顶吧,还有些碳。”另一位少年提议道
众人点点头,这次的行动不会因为这些小事而取消,雨在少年们回到宿舍的时候停下。

众人有些手忙脚乱的,悄咪咪的拿着“行礼”跑上天台。

这一次在天台,不管冒着大烟,只管肉香不香。

大家喝着小麦果汁配着肉串,有说有笑的聊着。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但人总是会怀念以前,尤其是有照片的记忆。

还记得就是,那年的秋意来的极晚,夏季的炎热迟迟不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