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上了一个三本学校。
在寝室和同学见面的时候,老师就发来一张试卷,说是对大家的成绩进行摸底。
显然我并没有准备好,在别人奋笔疾书的时候,我卡在一开始的几道选择题那里。
这题很奇怪,不是单一的某个学科考试,而是综合了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的组合题。
旁边一个学霸脸的同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问他你是怎么进到这里的?
他说失误了,他本来可以进本部的。
是的,本部。
我选这个学校,也是因为它属于分部,据说,在这里深造,考试,将来有资格进本部。
而我进本部的目的很单纯。
邻床铺的同学来找我,说要带我去学校里走一圈。可我一眼看出他的灵魂,他不是什么同学,他是我儿时养的猫,转世成了人。他还带着猫的记忆,既高冷,又粘人,跟我很是要好,但抓我手的时候毫不留情。
我的心思全部都在升入本部上面,这一次不是体验未来,而是带着当下记忆回到过去。
妈妈高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回家吃饭了。
我和临床铺的同学一起小跑回家,倏然间,寝室、教室、考试、学校全都消失了,同学也变成了小路(我的猫),我也不再是三十多岁的模样,而是十五六岁的样子。
家里来了很多客人,爸爸在屋外和一群人打麻将,妈妈在堂屋和邻居们吃饭。
妈妈问我新学校的生活还适应吗?有没有好好吃饭。
我说挺好的,这次我要好好努力,不复读,在那个刚刚好的时间,争取去本部深造。
所有的时间回到那个十五六岁的夏天,看见我少年明媚、清清朗朗的模样。
一切都还来得及,未来不是一片漆黑,而是空白的背景板,等我下笔洇开绚烂的盛夏。
那个本部叫成都理工大学。
醒了。
时光是对折的信笺,
我在字里回望彼岸。
二十年墨迹未干,
二十年正在落款。
梦里,我又回到中考那年
评论 (0)
登录 后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