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我是并不在意的,我本来就是个浮躁的人,很难静下心去观看那些长篇大论,直到后来我刷到了剑桥折刀老师的随笔,那是我第一次静下心去翻阅随笔。
那时我才发现,在随笔里他没有那么多华丽的词藻,有着只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文字,他们用着普通的文字塑造出了不普通的故事。
随笔作者们,他们用着普通的文字描述着一个又一个自己内心的世界,他们分享着自己的悲伤自己的喜悦,他们描述着爱情,友情或是亲情。
他们用着单调的词语,将冰冷的文字赋予了情感,让读者们感同身受。
他们描述着自己的爱情,写着失恋写着暗恋写着幸福着在一起。
让读者们的情感反复横跳着,我翻阅着评论区看着读者们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怂恿着作者勇敢,看着读者们在评论区里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分享着自己的失意,看着读者们对着作者的祝福。
在作者描述着友情时,读者们会在评论区里羡慕着那些友情,羡慕作者会有着如此有趣仗义的挚友,当然他们也分享着自己的挚友,分享自己和挚友的趣事。
随笔作者们,用着简单的文字描述的那些能带动情感的故事,使我这个文化并不大的男孩也能感同身受。
有时我也会羡慕那些随笔作者们的生活,他们生活里有着太多的故事,有着三四个的挚友,帮他们出谋划策。
不像我,我的生活在与他们的生活对比下,显得单调乏味多了,枯燥的像是那枯黄掉落的秋叶。
他们将回忆揉碎融入文字,让回忆拥有了实体,留存于世。
后来我学着他们开始写着随笔。
有人会说写随笔的意义在哪?每个人的回答都会不一。
但在我这,可能就是让回忆拥有实体,留存于世吧。
这些回忆如果只让你一人记着,等你老去健忘,想再去回想起来就不容易了。
那些青春也将一去不复返。
评论 (1)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