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了校门,买了一盒西瓜,七块。切的很大,沙瓤的,不是很甜,尝了一块,便打包了剩下的,悠悠的往宿舍荡。到了晚上我走路就大没有白天快了,白天走路大多有要干的,走的往往急,平时又往往是孤身一人,走着走着便和常人差了好一节去,所以也无瑕顾及周边的景色与趣事,但也有那小猫常常把我拦到它身前,它甚至都不用挪地方,只需要简单摇摇尾巴,伸个懒腰,亦或者打个哈欠,舔舔毛,就能把我死死地拦在那里,不能移动分毫。真是可恶的狸奴。我还得拿出我的手机,给他好好拍些照片,它才会放我远去,真是让人烦恼。
但话又说回来了,晚上的夜路走起来要舒爽一些,夜色屏蔽你的视觉,此时听力和嗅觉会得到一个小提升。前两日栀子开的好的时候,远远就能闻见那幽幽的香,就足够让人心旷神恰了。若是要走进了闻,就一下把神给勾走了。给你的神方方面面拍上香,三天都忘不了。
今天走着走着,不见景,不见香,单单见了一片虫吟。最开始的就是蝈蝈,声音就像一琴弓线,悠扬而又不失力度,我慢它也慢,我快它也快,有趣得紧。还有知了,声音此起彼伏,像那军鼓,翘的又密又急,但充满了激情,还有些不知道的虫子,声音或高或低,或缓或急,或明亮或低沉,所有的声音加在一起宛若一场盛大的交响乐。小时候读过一篇课文,有描述如此的,当时只觉得不然,只是夸大而已,如今细细回味起来,意蕴无穷。
盛夏来的好早,今天天气挺好,盛夏的夜晚,来的静悄悄
评论 (4)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