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课放后我就回了寝室,在椅子上坐好不曾挪动。刷手机,玩电脑,外卖送到寝室门口。室友陆陆续续地回来,关门,开空调,心上那层水雾又似乎结了冰似的闷得我难受。
我突然决定洗个澡。洗澡果然会让人身心都愉悦吧,事实上,在我做出决定洗澡,开始倒腾衣柜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已经好了很多。
我在浴室待了很久。我插上水卡稍稍拧动冷水的旋钮,温热的水滑过我的每一寸皮肤,我不像对待从天空坠落的冷雨那样避之不及,我情愿这暖流在我身上永远流淌,洗去我染上的污泥,融化我结霜的阴霾,使我无垢,使我无忧。
吹干了头发,重新坐到椅子上,四肢都有力了,血液更加暖和地在身体里涌动,我感觉自己充满力量——好困,想睡觉。
还有什么是比在雨天把自己洗干净然后上床睡觉更幸福的呢?这么简单的快乐,我想不到有其他了。
但我还不能偷偷享福去,因为我将要强迫自己写下这句话,我还要在这篇文章后面写更多的话。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上阅读了。我看过比同龄人更多的书,了解到很多同龄人并不会去关心的知识,因此在语文课上备受老师青睐。
老师问我们的理想是什么,问及我时,同学们都笑着替我抢先一步说出了答案。
“他要当作家,老师。他要当作家!”
我梦想当一个作家,从小就梦想。
我梦想呕心沥血写出真挚的感情,梦想寥寥几句为角色赋予生命,梦想每一字每一句都敲在读者的心上,让我的名字被牢牢记住,就像我记下我喜欢的作家那样。
时间带我长大,用故事塑造我,就像我用故事塑造我的角色。时间如洪水,冲垮我的理想,就像我用痛苦冲垮我的角色。
我很久很久没有继续阅读了,也很久很久没有在继续写作了。
不常看的书会积很多灰,比如毕业后我扔了一箩筐的课本。不常见的人会慢慢疏离,比如发小比如曾经的同学。不常用的脑子会生锈,不常写的字会迟钝。
我很久没有继续我梦想中的创作了。
大学并没有旁人口中的轻松,也没有我憧憬过的那样充实。更多时候,我都感到迷茫,空虚。
我前几年,告诉自己太忙了,尽管我不知道在忙什么。靠后些的时间,我安慰自己太累了,我需要一次充分的休息。
现在呢?现在的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但我不知道该干什么,能干什么。那些空余的时间被我浪费,我眼睁睁看着,置身事外般。
今天心情好,于是乘兴随手写了点。
我想一切会好起来的。被我浪费的时间需要我自己一点点去赎回来,我搁置许久的梦想或许真的幻作痴妄了,但我会一点点去靠近,即使没有结局,那又怎样呢?只一句兴趣使然罢了。
我想一切会好起来的。对,我想是这样的。即使是再阴沉压抑的潮湿雨天,我一样可以找到消解湿冷的方法。温暖的感受是共通的,无论你我,身体里奔涌的暖流,总有一瞬间是穿越了时间,我与我都曾一同感受过的。
评论 (0)
登录 后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