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是让风过去,不是让路
后来我总听人讲,你该知道日子不好过了吧。
他们等着看我点头,好像那是什么迟早要交的功课。但我没有。
我说不是的。我只是看见自己原来能这样。
从前我站着,想要很硬很硬,像冬天的枝子。
我说我要接着的,不管来的是什么。
后来……
后来不说了。只是还站着。
枝子没断。
我小声讲,风啊,你轻些吧。
不用给我一大片好光景,就让我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走,就好了。
你吹你的,我走我的。慢是慢些,但我还走着呢。
评论 (1)
登录 后发表评论
日子难,我尝到了。
钱难赚,人情薄,我碰到了。
我身子骨弱,就这么跌跌撞撞地,一路走着。
我不说社会不厉害,它厉害。但回头看看自己,不过十六。嗯,我也没输。